首页  档案馆介绍  规章制度  岗位职责  机构设置  服务指南  精品档案  常用下载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焦点新闻>>正文
档案馆参加“档案信息化建设公益大讲堂”培训活动
2022-12-23 15:45   审核人: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国家档案局档案干部教育中心于12月20日至22日面向全国档案行业在线举办档案信息化建设公益大讲堂。档案馆组织和平和济档案管理人员准时参加了档案信息化建设大讲堂学习培训活动。

大讲堂邀请了国家档案局领导,国家电子文件管理主管部门、国家档案局业务指导部门和地方档案部门以及高校从事档案信息化研究的专家学者进行宣讲。从“强化数字引领,推动档案工作转型发展”“数字时代背景下的国家电子文件发展战略”“电子档案长期保存的几个问题”等七大主题板块展开,详尽解读了档案信息现代化水平的引领、发展以及与时代进步契合共融的必然性和内在机理,深刻阐明了档案信息化战略转型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

全院共有38名专兼职档案管理人员参加培训,有8名多学员获得了继续教育培训证书。通过学习充分认识到档案信息化战略转型带来的巨大挑战和自身知识储备的不足,加强档案信息化理论学习,拓宽档案信息工作的视野,进一步提高档案工作现代化水平,为促进档案信息化战略转型、档案赋能数字政府和数字经济这个时代命题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长治医学院档案馆
地址:山西省长治市解放东街161号
邮编:04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