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档案馆介绍  规章制度  岗位职责  机构设置  服务指南  精品档案  常用下载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规章制度>>正文
档案馆党风廉政建设制度
2019-12-16 17:34   审核人:

党风廉政建设是党的建设中十分重要的工作,是建设廉政型机关的重要内容,围绕建设廉政型机关,廉洁型党员、干部队伍,完善监督制约机制,加强和改进监督机制,特制定以下党风廉政建设制度。  

一、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齐抓共管,依靠群众支持和参与,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纳入领导干部工作目标,结合精神文明建设和其它业务工作同安排、同布置、同检查、同考核。  

二、坚持从严治党、从严治政、立足教育、着眼防范、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谁主管谁负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三、档案馆领导在党风廉政建设中承担以下领导责任。  

1、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部署和要求,分析研究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状况,研究制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2、标本兼治、综合治理,完善管理机制、监督机制,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  

3、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理论和党风廉政法规,进行党性、党风、党纪教育。  

4、履行监督职责,对本部门党风廉政情况和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和考核,并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研究处理。  

5、领导干部执行党风廉政责任制的情况,列入民主生活会和述职报告的一项重要内容。  

四、全馆党员要廉洁奉公,忠于职守,不准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便利谋取不正当利益。  

五、遵守公共财物管理和使用规定,不准假公济私和化公为私。  

六、坚持和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作风,不准讲排场、比阔气、挥霍公款、铺张浪费。  

七、领导干部违反本制度,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当追究责任:  

1、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领导不力,造成不良影响的。  

2、对上级领导机关交办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范围内的事项拒不办理的。  

3、对本部门发现的严重违纪违法行为隐瞒不报、压案不查的。  

4、疏于监督管理,致使本馆党员干部发生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的。  

八、本制度的执行情况列入年终干部学院考核的重要内容,考核结果作为对其奖惩的重要依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长治医学院档案馆
地址:山西省长治市解放东街161号
邮编:046000